:::
::: 中央銀行基本介紹
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

中央銀行基本介紹:什麼是中央銀行?

「中央銀行」和小朋友在街道上看到的一般銀行很不一樣!雖然名稱都有「銀行」兩個字,但是,一般人不能在中央銀行存錢,也不能向中央銀行借錢的。簡單的說,中央銀行是銀行的銀行。小朋友或爸爸媽媽從銀行領的錢,不論是硬幣或鈔券,都是中央銀行所發行的;而銀行錢不夠時,可以向中央銀行借錢。此外,中央銀行也是政府的銀行,如果爸爸媽媽有買政府公債,那也是中央銀行代理政府所銷售的。

中央銀行還有一項重要任務,就是維持物價穩定,讓全國百姓的財富不會被通貨膨脹的怪獸吃掉。同時,中央銀行也透過許多規定來影響銀行的經營,好讓銀行不會亂用人們的存款,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也可以安心地在銀行存錢。另外,中央銀行還要負責保管國家的黃金與外匯存底,責任很重大!

  • 設立日期

    民國38年中央銀行隨政府遷移到台灣;民國50年7月1日在台北市正式恢復業務運作。

  • 現任首長

    楊金龍(總裁)。

  • 組織規模

    約700多人在這裏工作。其中女性比率略高於男性。

  • 聯絡電話

    (02)23936161

  • 通訊地址

    100243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2號

  • 網站位址

    http://www.cbc.gov.tw

圖片
圖片

中央銀行簡介

圖片

政府的銀行


TOP